神韵生动再现中华文化之美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神韵引人入胜的原因何在?她是怎样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这是一些观众在看完神韵晚会之后思考的问题。在纽约市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工作的伊利扎瑞看完演出后,跟记者谈起了自己的看法。下面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是怎么说的。

编舞和色彩最吸引伊利扎瑞。

医疗器械公司艾利泽•伊利扎瑞:“色彩非常明亮,当你看的时候,一下子把你吸引过去。编舞非常优美。”

而舞蹈的流畅更令他津津乐道。

艾利泽•伊利扎瑞:“非常流畅,流畅,非常流畅,就像流水,非常流畅。而且非常精确,非常有舞蹈感,非常恰到好处,让你目不转睛,所以非常棒!”

流畅的舞姿表现的是生动的情节,舞台上法轮功学员的故事让他感动。

艾利泽•伊利扎瑞:“我喜欢舞蹈《选择》。她描述了(法轮功学员)因为坚持修炼遇到了麻烦,那个故事讲的很好。”

记者:“为什么这个舞蹈最令你感动?”

艾利泽•伊利扎瑞:“因为她真实。在一些地方,因为文化、政府、国家的不同,你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能表达自己想表达的声音。否则会遇到麻烦。表达自己的想法很难,这很真实。”

中华传统文化中具有开放的精神特质,虽然生活在现代社会,伊利扎瑞仍然获得了启迪。

艾利泽•伊利扎瑞:“中华文化之美完美的呈现出来。她传递了一个很强的信息:保持开放的精神,去发现世界上存在的美和文化。因此神韵做的很好。”

新唐人记者郭莹在纽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