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歐被追問薄案 國際媒體聚焦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繼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訪英被英首相提及“海伍德案”之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出訪歐洲,亦被西方媒體追問“薄熙來案”,顯示中共自89年以來最大的政治動盪已成為國際媒體聚焦的中心。

源自多維網消息,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月20日至21日訪問了冰島,這是他歐洲四國行的第一站,也是他第一次以總理身份正式訪問該國。

報導稱,冰島總統格裏姆松(Olafur R. Grimsson)與到訪的溫家寶就人權問題進行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深入會談,雙方探討了未來在人權領域開啟合作的可能性。會談結束後,有美國彭博社記者向溫家寶提出了有關薄熙來被拘押的問題,但溫家寶隨身保鏢上前阻止了彭博社記者的提問。據悉,溫家寶並沒有作出相關回答。

報導說,冰島總統格裏姆松在會晤後表示,他自己並沒有特意同溫家寶談論薄熙來事件,因為自己“不願談及特定個人。”格裏姆松還指出,在人權合作領域方面,中國可以借鑒冰島的經驗。

據悉,國際輿論近來對“薄熙來案”及“海伍德毒殺案”的關注持續升溫,各大媒體均在顯要位置對這一轟動性醜聞的諸多細節進行連篇累牘的報導,顯示由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引發的這場政治地震業已成為當前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

4月17日,英國媒體曾報導了卡梅倫首相在會晤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時談及“海伍德命案”的消息,李長春表示司法機關正在依法辦案,同時向英方承諾將在完全合法的環境中處理該案。

據瞭解,溫家寶將於4月20日至27日對冰島、瑞典、波蘭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開幕式及中國夥伴國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