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观众赞中华文化生机犹存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对于纽约的观众来说,神韵晚会已经远远超越了一场单纯的歌舞演出,她已经成为了一个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大舞台。在这里,中华传统中的音乐、舞蹈、历史以及哲学得以完整地呈现。观众能真实地感受到一个与现代社会有千百年时间距离的文明,观众感叹到中华文化生机犹存。请看记者郭莹的报导。

舞蹈演员迈克尔•唐纳森:“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却生机犹存。”

音乐,中华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音乐家丹尼尔•泽伦:“我喜欢中国传统音乐的各个层面。我特别喜欢这个部分。因为我更习惯于西方管弦乐队的音响。所以我很喜欢神韵乐团有中国传统乐器的声音。”

演出中的舞蹈则把中国古典舞从新带上了舞台。

牙齿整形师莉卡•杜塔:“看起来舞蹈中有芭蕾,但实际却没有,而是一些非常优雅的舞步。即使在表现打仗的舞蹈中,舞蹈仍然非常优雅。而不是看起来像是争斗。她是如此的艺术化。”

莉昂思虽然对于中国文化了解不多,但看完演出之后,她却用自己的话表述了中国哲学中“”天人合一”的思想。

咨询公司总裁特里萨•莉昂思:“理解自然非常重要。人类的精神可以跟自然融合。对于中国文化中四季观念的理解,比如冬天、春天的交替,可以帮助你思考自己的生活。”

当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在神韵晚会中得以再现,观众们得到的,除了感动,还有生命的力量。

舞蹈演员迈克尔•唐纳森:“我会把舞台上演员们所传导的能量带回家。”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