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湄公河5國發展 日允供巨款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今天在東京與湄公河地區5國元首舉行高峰會時宣布,將提撥約6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170億元)援助湄公河地區5國進行政府開發。

日本與湄公河地區的柬埔寨、泰國、寮國、緬甸、越南5國元首在東京迎賓館舉行峰會,並發表共同文書。這5國是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當中成長潛力較高的國家。

野田宣布,自2013年度起為期3年,將提撥6000億日圓做為對這5國的政府開發援助,內容包括高鐵建設、港灣、道路、發電廠等共57件,全部費用約2兆3000億日圓。

共同文書指出,要發揮湄公河地區的潛力,將這個地區變成帶動亞洲經濟成長的強韌經濟圈。

有鑑於去年311東日本大震災及泰國嚴重水患的發生,與會各國領袖同意進行防災合作。

野田下午將與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等3國元首舉行會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