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花公帑 2月出遊22天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路透電)今天公布的美國國會審查指出,1位在大選年深陷濫用公帑醜聞的政府官員,即便上司早在1年前就被告知此人涉嫌濫用職權,依舊拿納稅人的錢四處旅遊、不改其色。

該官員尼利(Jeff Neely)已遭美國聯邦政府機構總務署(GSA)停職,靜待進一步調查,恐面臨刑事告訴。根據國會報告,就在停職之前沒幾天,尼利3月還到夏威夷和加州納帕4日遊。2月也有5天的亞特蘭大之旅,以及夏威夷、關島、塞班島17天暢遊。

尼利負責籌劃的2010年GSA培訓會議已成為關注焦點。會議為期4天、共300人受訓,不但辦在拉斯維加斯豪華飯店、耗費82萬3000美元公帑,亮點還包括1名喜劇演員、1個小丑和1位讀心術能人。國會為此召開2次聽證會。

由於政府支出是11月國會和總統選舉關鍵議題,國會明後天將分別召開第3次、第4次聽證會。

根據國會對GSA內部調查所發表的2頁審查報告,在尼利2月出遊17天之前,1封據稱是他寄給妻子的電子郵件寫道:「是妳生日喲… 我們趴踢唷…」尼利這趟有妻子相陪,但尚不清楚他是否依法自行負擔她的開銷。(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