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將有百科全書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暢銷全球的小說「哈利波特」即將有百科全書。作家JK羅琳宣布,正在著手撰寫哈利波特百科全書,未來專利權的收入將捐給慈善機構。

羅琳(J.K. Rowling)在網站上宣布,「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承諾會寫哈利波特百科全書,現在我已開始著手」。

46歲的羅琳說,哈利波特百科全書部分來自網站「波特魔」(Pottermore),這個網站可讓哈利波特迷探索小說裡的故事,並發現在原著作裡沒有的內容。

羅琳撰寫的7本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全球賣出超過4億本,原著改拍為8部賣座電影,強力吸金,使羅琳從身無分文的單親媽媽成為風靡全球的多金作家。

羅琳說,撰寫哈利波特百科全書很花時間,當百科全書完成後,她將把專利權的收入捐給慈善機構。

2008年1家美國出版商未獲羅琳授權,私自出版哈利波特參考書,被羅琳一狀告到法院,她控告出版商偷竊她17年的心血,最後勝訴。

對於哈迷最想知道,是否會再寫新的哈利波特故事?羅琳說,她一直以來都拒絕說「絕不會」,因為她認為如果過幾年她又想寫,現在就排除可能性,將是愚蠢的做法。

不過她說,短期沒有計劃再寫新的哈利波特小說。日前羅琳宣布,她第1本供成人看的小說,書名為「偶然的空缺」(The Casual Vacancy),將在9月27日上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