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漲電價 藍願負責綠反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唐筱恬台北12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反對經濟部電價調漲決議,經濟部若無回應,520絕對上街頭,並將全面體檢經濟部與台電預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說,既然漲了就要負責任。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經濟部「電力及天然氣價格諮詢會」昨天開會確定調漲電價、且要採用浮動電價機制,是搶錢政府。

她說,台電公司可以辦理員工旅遊、卻將公司虧損以調漲電價方式轉嫁到人民身上,民進黨團反對經濟部電力及天然氣價格諮詢會的決議;如果經濟部沒有正面回應,520絕對上街頭,並將總體檢台電與經濟部的預算。

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說,將就任副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吳敦義在閣揆任內,官舍一期電費新台幣16萬多元;台北市長郝龍斌家中的水費每個月4000、5000元,電費每期3萬多元,通通全民買單,所以官員對漲價與人民的痛苦無感。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過度凍漲,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如果當選總統也是非漲不可,但政府既然漲了就要負責任,相關單位會拿出配套措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