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原住民成立「帳篷主權大使館」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澳洲布里斯本原住民繼堪培拉及珀斯之後,於3月13日晚間,在位於南布里斯本區的馬斯格拉夫公園成立了澳洲第三個「帳篷主權大使館」。 此運動主要象徵著原住民反種族歧視,並提供原住民們一個諮詢站,談論任何他們身為澳洲原住民所面臨的所有問題。

「帳篷主權大使館」將成為全澳性的運動,主旨在要求澳洲所有州政府承認澳洲原住民為一部族,並設立主權公約,保護所有原住民的權益,讓他們享有澳洲土地、水及職業等一切原始部族所享有的主權。

鑒於長期以來以「保護」的名義被欺騙矇蔽和監禁,該運動並要求澳洲法院確認原住民的主權不包括在澳洲的司法管轄。

原住民們還表示,他們被設定在一個福利體系中,被拒絕任何的經濟發展,以避免他們能在經濟上獨立。他們說,原始部族的健康和生存取決於存在的精神意義。他們的自由也有精神層面上的意義存在。

原住民們還指出,阻撓部落狩獵的權利違反聯合國第2625(XXV):人民享有平等和自決的權利。

原住民藝術家布拉古巴表示:「如果更多的主權大使館能夠在全澳成立的話,這將會成為全澳性的主權運動。」

「原住民被當成是政府的產業,而不被視為澳洲原住民。」

「我們不是澳洲政府所定義的英國殖民。」

「我們是自我定義的人,所以我們要告訴人們,以他們的人種和語言,來分別澳洲原有的法律和祖先。」

原住民們表示,他們將會無限期保持「帳篷主權大使館」運動,直到他們可以獲得以原始部族名義生活在澳洲的土地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