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豐收 李沃士籲循序收穫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9日電)金門今年春雨充沛,小麥豐收,原預定今天起收割,因天雨延後。縣農會乾燥中心及金酒公司倉儲已就緒,縣長李沃士今天視察後籲請農民按部就班收割,防止塞車,影響交通。

縣府建設局農林課表示,小麥在秋季高粱收穫後11月中旬後播種,隔年4、5月收穫。收穫期正值梅雨季,農民搶收,增加收穫作業的困難與損失,造成交通壅塞。

今年契作農戶292戶1920公頃,預估產量520多萬公斤,由縣府保價收購,交給縣農會乾燥後賣給金酒公司釀酒。農戶收割前需通過縣動植物防疫所藥物殘留檢測,由防疫所監割送農會乾燥中心乾燥後交金酒公司。

縣府曾與縣農會、金酒公司、小麥產銷班開會協調,按區分段收割。

李沃士下午視察縣農會乾燥中心及金酒公司倉儲準備工作,由縣府建設局及縣農會理事長蔡水游說明小麥乾燥、儲存準備作業。

縣農會乾燥中心裝設14部大型乾燥機,每天可處理26萬公斤小麥,從含水量35%降到11%,只要天氣好,農民按排定的收割日期收穫,預估3週內處理完畢。

金酒公司也準備10多座巨大倉桶,貯存乾燥後的小麥。

李沃士祈求不要下雨,農民就不會搶收,接排定日程收割、乾燥後交庫。

他表示,今年小麥大豐收,縣府以農民需求為核心,農會與金酒公司增加設備與設施,且都準備就緒,只要老天幫忙10多天晴天,就可妥善處理。

他表示,小麥收割以小農戶優先,大家不要急躁,按部就班收割,就不會重蹈道路壅塞的覆轍,影響市容及交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