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胡溫要握時機取民心 清算血債派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李韻採訪報導)自從薄熙來和王立軍被免除職務後,有關中共高層出現重大分歧和權力鬥爭的傳聞就不斷傳出。3月底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連發兩篇評論時局的文章後,昨(5日)再刊評論員文章,以樹立公眾對於中共「信任與信心」。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分析,文章顯示,其實是老百姓對中共失去信心了,他向胡溫建議,清算江系血債派的時機已到,胡溫要抓緊時機。

4月5日《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以《滿懷信心迎接黨的十八大》為題,圍繞「信心」二字展開,描述了它所說的當前改革發展呈現出的所謂「活力迸發、蓬勃興旺的良好態勢」,並對迎接十八大「充滿了信心與底氣」,為中共打氣。

章天亮指出,《人民日報》所說的滿懷信心,恰恰是說老百姓對官僚沒有什麼信心。

章天亮:「一方面在經濟上,中國很快就會出現完結,因為走這種靠消耗資源,靠賣地的發展道路是不可持續的。中共高層也是分崩離兮。現在宣傳部是李長春在,他是屬於江系血債派,所以他也想保周永康,所以說,我想,現在中共《人民日報》高唱穩定可能也有保周永康過關這樣一種打算。」

章天亮指出,目前胡溫的做法還沒有取信於民,只是放一些風聲,希望看到他們能夠重視民間的力量,取信於民,這樣才能有所作為。「最近,胡溫還沒有公佈薄熙來的罪行,也沒有推動周永康」,他認為:「實際上時間已經到了。」

章天亮說:「中共一般說一些話,做一件事情,一般要等一段時間,這段時間一方面他們自己做一些準備,組織上、輿論上做一些準備等。另外一方面,它也要在這個期間故意放假消息,引導一個寬鬆的氣氛,這樣各方可以在這種貌似寬鬆的情況下表態。」

像毛澤東反右之前,57年5月1號讓大家提意見,到6月15號的時候開始反右,中間大概經過一個半月的時間;鎮壓法輪功也是一樣,6月14號發了一個聲明,沒想到鎮壓法輪功,然後到7月20號的時候開始鎮壓,中間也是經過大概一個半月的時間;而王立軍事件也是一樣,2月6號出事,然後到3月15號處理薄熙來。

章天亮分析:「中間大概也是一個半月的時間,中共一般來說都會等一下,現在薄熙來進去之後,下一步就要到周永康了,薄熙來進去也就是三個星期,胡溫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然後再來處理這個事情。」

章天亮指出,中共歷史上從來都是你不整死對手,那就被對手整死。「現在這種社會矛盾非常的尖銳,如果說胡錦濤不能夠把周永康徹底整垮的話,如果中國的矛盾再尖銳下去,周永康很可能把胡錦濤拋出去,包括他的家人拋出去當替罪羊。」

最近,中共軍隊頻頻表態效忠胡錦濤,聽從黨中央的指揮。章天亮認為,胡溫竭力抓緊軍隊的權力,要求軍隊表態效忠,對他們搞黨內的鬥爭是比較有好處的。

章天亮:「但是我覺得他們還應該跟民間合作,也就是說要做一些能夠得民心的事情,因為不管黨內鬥爭最後怎麼取得勝利,這個國家要往前走的話,還得要老百姓擁護才行。」

章天亮指出,胡溫應該去做一些得民心的事情,比如說去停止迫害法輪功,廢除勞教制度,釋放高智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