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沉百年 納聯合國保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電)英國豪華郵輪鐵達尼號沉沒大西洋海底將滿1個世紀,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表示,鐵達尼號的殘骸本月將受到教科文組織保護。

鐵達尼號沉沒在國際海域,管轄權不屬任何單一國家,但沉船1個世紀後,鐵達尼號的殘骸已納入2009年聯合國水下文化遺產保護公約(Convention on the Protection of Underwater Cultural Heritage)的管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巴黎總部發布聲明表示:「現在開始,鐵達尼號沈船處發現物件的破壞、劫掠、販售及散播,均可被公約締約國判定為非法。」

聲明說:「締約國可以採取權限內所有可行措施,保護鐵達尼號殘骸,並確保船上人類遺骸受到尊嚴對待。」

豪華郵輪鐵達尼號1912年處女航欲橫渡大西洋時,在4月14日晚間撞上冰山,沉沒於紐芬蘭(Newfoundland)外海近4000公尺深的海底,船上1514人喪命。(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