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版商電子書定價案近和解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3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司法部和與蘋果公司(Apple Inc. )簽訂電子書售價合約的全球3大出版商接近達成和解。

由於會談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其中1位消息人士表示,哥倫比亞廣播集團(CBS Corp.)旗下的賽門舒斯特公司(Simon & Schuster)、新聞集團(News Corp.)的哈波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和拉卡戴爾集團(Lagardere SCA )的樺榭出版集團(Hachette Book Group),可能會在下週與司法部達成和解。

知情人士表示,情況也可能生變。他們指出,司法部官員可能會在與出版商達成協議前延後和解時間。培生集團(Pearson Plc)的企鵝出版集團(Penguin Group)和隸屬於霍爾茨布林克出版集團(Verlagsgruppe Georg von Holtzbrinck GmbH)的麥克米倫出版公司(Macmillan)也在這些出版商之列。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昨天稍早就協商情形所做的報導,和解將能讓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 )和其他零售商提供較低價的電子書。

司法部發言人拒絕置評。蘋果發言人則並未回覆記者詢問。(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