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如必要 紐有降息空間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倘若出口衰退或全球金融情況惡化,危及溫和的經濟復甦,紐西蘭有降息空間。

根據彭博報導,IMF在新聞稿中表示,「當局有政策空間回應短期震撼,以貨幣政策扮演第一道防線。」

在國內經濟自全球金融危機和震災中緩慢復甦下,紐西蘭央行自去年3月以來,維持現金利率在2.5%的歷史低點不變。

紐西蘭儲備銀行總裁波拉德(Alan Bollard)上月暗示,年底前借貸成本可能維持不變。

總部位於華府的IMF在電郵新聞稿中表示,「當前的寬鬆貨幣政策立場適當。」「紐西蘭央行有降息和寬鬆貨幣條件的空間,在下行的情況下,以利緩衝。」

IMF表示,復甦腳步「可能維持溫和」。震災後的重建雖將提振成長,但其他需求來源仍維持疲軟。

經濟成長減緩將抑制稅收,迫使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政府遏止新支出,出售資產,以削減債務,期於2015年前重返預算盈餘。

IMF表示,「目前紐元匯價比要讓經常帳赤字降至可持續水準所需要的還強。紐元匯率的部分強勢反映與其他主要貨幣的利差,而這可能隨著其他央行緊縮貨幣政策而消失。」(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