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政法委分裂 胡溫周矛盾無解 清算在即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王海天採訪報導)3月31日,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王樂泉在向外界的講話中著重強調,“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樂泉的講話引起外界輿論對其用意紛紛猜測。為此,本台記者專門採訪了海外時政評論員、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我們來看他的解讀和評析。

政法委內部已經分裂

王樂泉的這番話是在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結業式上的發言。王樂泉的講話被新華網突出報導。

王樂泉在講話中著重強調“各級政法機關要毫不動搖地堅持党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把好政治方向,堅持政治原則,遵守政治紀律,確保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章天亮分析,王樂泉的講話實際是在向胡溫表態效忠,而周永康早前也說了類似的話,但並不是真心的。

章天亮:“周永康表態說,政法委要跟黨中央保持一致等,這可能是周永康當時說的一個套話,他自己不見得是這樣想的。因為在最後他和胡溫公開攤牌之前,總要維持一個表面上說的過去的表像。就是說他聽從黨中央的指揮呀、跟黨中央保持一致的話,這並不意味著他是真心這樣想。”

章天亮認為,王樂泉的講話預示著政法委內部已經產生分裂跡象。

章天亮:“現在看看王樂泉的表態就比較有意思,因為政法委是不是跟黨中央保持一致,這個話主要應該由周永康來講,王樂泉不見得非要講這話。所以我想他的表態也就是一個站隊的意思,他等於是向胡溫表示效忠。在這種情況下,這個跡象表明政法委可能是發生了內部的分裂,就是說周永康是一個派系,但他的副手王樂泉是倒向胡溫的,這是很有可能的。”

胡溫與周永康的矛盾不可調和

對於王樂泉為什麼要公開做這樣一個表態,而李長春把持的宣傳機器為什麼沒有刪除這條新聞,章天亮認為源于胡溫與周永康之間的深層次矛盾。

章天亮指出:“胡溫和周永康之間的矛盾是不可調和的。因為薄熙來牽扯到一個謀反的問題,而薄熙來跟周永康又是一個整體,也就是說周永康是死保薄熙來的。在這種情況下,攤牌是肯定不可避免的。到時候黨內的官僚都會面臨一個站隊的問題。”

薄熙來在王立軍出事後也向胡溫表示的效忠,強調胡錦濤的科學發展等等,把胡錦濤的指示掛在嘴邊上。“這種示弱其目的是想躲過政治風暴,但由於薄熙來這事的性質不一樣,所以我想周永康躲過這場政治風暴的可能性極小。”

解體中共、清算血債派是大勢所趨

多年來,周永康延續江澤民時代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政策,帶來的結果是法制被徹底破壞與道德徹底淪喪。

章天亮分析,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所有被法輪功學員起訴的,他們這是一批人,他們都是屬於“血債派”。這些人很清楚,一旦共產黨垮臺,他們肯定難逃清算的下場,所以他們有可能會勾結在一起。還有另外一批人,他們有可能在這種關頭出於自保的目的,會拋棄江系“血債派”,跟胡溫站在一起。這可能就是王樂泉表態、包括軍隊裡軍頭表態的一個重要原因。”

章天亮:“周永康的高壓維穩才是社會動亂的根源。在這種鎮壓開路的思維下,大陸民怨沸騰。即使不拋棄周永康,共產黨解體也是一個在很近的將來就會發生的事情。對於胡溫來講,他們要看清歷史大勢,一定不能跟像周永康、江澤民、羅幹這些“血債派”捆在一起。如果跟他們捆在一起,最後只能是一損俱損。共產黨垮了之後,胡溫也同樣會被清算。”

章天亮指出:現在能夠拋棄“血債派”並主動解體共產黨,這對胡溫來說其實是一個很迫切的任務。胡溫要麼現在就清算周永康、主動拋棄中共,這對他們個人來說,將來會有一個很好的出路;如果他不清算周永康、跟周永康達成妥協了,那麼到最後中共垮臺的時候,他們會一塊被清算,這就等於一損俱損了。

章天亮希望,胡溫能看清社會發展的大勢,為自己也為國家作出一個正確的選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