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缺席餐會 蘇蔡同台破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0日電)「有機台灣」活動募款餐會今天在宜蘭舉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原本都表態出席,但後因蔡英文缺席,「蘇蔡會」的「會前會」破局。

由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創辦的宜蘭仰山文教基金會,近來在宜蘭推動有機綠色生活,除了計畫邀請各界共同推動有機村之外,也將力促立委推動「有機農業促進條例」。

為了籌募推動基金,基金會晚上在宜蘭晶英酒店舉行募款餐會,席開93桌,蘇貞昌、蔡英文、表態參選民主進步黨主席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都在出席名單,外界解讀是「蘇蔡會」的「會前會」,形成政壇焦點。

但在晚上餐會中,蘇貞昌與蘇煥智先後到場,卻一直未見蔡英文出現,基金會只好將蔡英文的座位,邀請宜蘭縣長林聰賢就座。

游錫(方方土)說,蔡英文在餐會之前因為她家中有事,無法出席。

蘇貞昌在餐會後離開時,對於媒體詢問「沒見到蔡英文是否失望?」,他直說「謝謝」,並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在餐會中,蘇煥智一度向蘇貞昌敬酒聊天。蘇煥智會後向記者說,「我只是向蘇貞昌說,我準備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游錫(方方土)在致詞時說,現在牛有毒、雞有病、豬有危險、蔬菜也有農藥殘留,有機安全的農產品沒有順暢的銷售管道,仰山文教基金願意承擔、挺身而出推動有機生活,未來基金會除了將在宜蘭縣選定3個村里推動有機農業生產之外,也將力促立委在國會中推動「有機農業促進條例」;有機生活就是綠色生活,「有機台灣」要從宜蘭出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