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逮捕20名伊斯蘭嫌犯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知悉調查的消息人士說,法國警察今天在黎明搜查行動中,逮捕約20名可疑的伊斯蘭教徒,大部分是在南部土魯斯市遭逮捕,也就是1名歹徒持槍濫殺後,上週遭警方擊斃的地點。

部分逮捕行動在西部的南特市(Nantes)執行。

這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說,大部分的搜查行動是由法國中央國內情報局(DCRI)執行,部分行動有法國特種警察部隊(RAID)提供援助。

法國不到1個月後就要舉行總統選舉,警方1週前追捕到梅拉(Mohamed Merah)並將之擊斃。

受蓋達組織(al Qaeda)激勵的梅拉在公寓遭圍捕時承認在土魯斯(Toulouse)與周圍地區槍殺3名軍人、3名學童與1名猶太教教士。

警方消息人士說,這些搜查行動跟梅拉案沒有直接關係,梅拉的兄長阿布德卡得爾(Abdelkader)已經遭到正式調查,他因為涉嫌共謀而遭到拘留。(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