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殯葬特區 新北市否認簽約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深夜表示,明天(29日)並沒有要與申請三峽殯葬特區的業者簽約。市府強調,此為BOO案,對地方民眾反對的壓力,業者需依程序在公聽會妥為疏導處理。

三峽地方人士今晚傳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函復民眾陳情,指新北市政府將於29日邀請三峽殯葬特區BOO(興建-營運-擁有)投資計畫提案人昌溢公司,商談簽約事宜。

民眾不滿指責新北市政府「黑箱作業」,但對此傳言,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林敬榜今天深夜受訪時表示,「明天絕對沒有簽約這件事情。」

林敬榜說,今天晚間也沒有偷偷與業者開會,這是外界的誤傳,今天針對殯葬特區的申請案,曾召集市府相關局處,針對法制等議題,舉行市政府的內部會議。

另外,今天白天民政局與業者的經理座談,瞭解申請案目前的進度。不過,林敬榜強調,「這是單純的座談,業者必須透過公聽會,向地方居民表達申請案的內容。市政府也絕對不會在29日與業者簽約。」

民間業者擬在三峽申請設立殯葬特區,引發地方反彈。市府說,不能拒絕民間提出殯葬特區的BOO案申請,但目前仍未完成簽約。程序上包括簽約、許可、環評及都市變更,最後才是到地方開說明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