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蘭爭議 6諾貝爾主籲談判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7日法新電)英國和阿根廷福克蘭群島戰爭即將屆滿30週年,6位諾貝爾獎得主今天發表聯名信,呼籲英國就福克蘭群島的主權問題,和阿根廷展開談判。

198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培瑞斯艾斯吉維(AdolfoPerez Esquivel)表示,他和另5名諾貝爾獎得主發表聯合聲明,呼籲英國重新考慮其反對和阿根廷就福克蘭群島展開對話的立場。這位阿根廷藝術家因反對軍事獨裁而獲諾貝爾桂冠。

6人以聯名信的方式致函英國首相卡麥隆,建議他「重新審視英政府拒絕就此事對話立場」。

他們也要求英國政府「遵守聯合國決議文,要求英國和阿根廷共和國展開會談」。

另5名諾貝爾獎得主包括1992年和平獎得主瓜地馬拉的曼朱(Rigoberta Menchu)、愛爾蘭的馬奎爾(Mairead Maguire)(1976)、南非的屠圖(Desmond Tutu)(1984)、美國的威廉斯(Jody Williams)(1997) 及伊朗的艾巴迪(Shirin Ebadi)(2003)。(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