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戰爭 美民間支持率大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紐約時報」(NYT)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今天公布聯合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歷時逾十年的阿富汗衝突愈來愈失望,對阿戰的支持率近幾個月來巨幅下滑。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69%民眾認為美國不應繼續留在阿富汗參與戰鬥,相較去年11月的53%大幅增加,也創下民調施行以來最高比例。紐約時報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2009年起開始進行阿富汗戰爭觀感民調。

紐約時報報導,68%民眾認為,阿富汗戰事進入「有點糟糕」或「非常糟糕」的階段,相較之下,去年11月持此看法的僅42%。

這份民調和最近其他幾份民調皆顯示,民眾對阿戰支持率下滑。美國和阿富汗近期嫌隙不斷,美國上士涉嫌於阿富汗濫殺17名平民而遭起訴,美士兵上月焚燒可蘭經引發暴力事件,而阿富汗安全部隊也槍殺數名美軍。

根據這項民調,對阿戰有負面印象的民主黨和共和黨人數都增加。6成共和黨人士表示,阿戰情勢有些或非常糟糕,較去年11月的4成為高。持同樣看法的民主黨人士則為68%,也較去年11月的38%高得多。(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