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進攻籃板優勢 痛擊活塞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5日綜合報導)尼克今天進攻籃板猛抓18個,在禁區強取豪奪製造許多進攻機會,終場以101比79大勝活塞,林書豪上場約24分鐘,繳出13分3籃板3助攻2抄截成績,另有7失誤。

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昨天作客多倫多暴龍落敗,挑戰6連勝失利,回到自家的麥迪遜花園廣場,首節雖然失誤過多,仍憑著5成的命中率保有21比17的領先。

林書豪首節貢獻2助攻,分別傳給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和錢德勒(Tyson Chandler)漂亮灌籃,林書豪也有1次精彩的切入禁區取分。

第2節開始,尼克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先用5名替補球員作戰,林書豪在5分57秒回到場上後,順利助球隊逐漸拉開比分。

史陶德邁爾、錢德勒、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林書豪4人聯手,加上林書豪的3分彈,拉出一波13比0的高潮,讓尼克以49比37,帶著雙位數的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

尼克令人詬病的「第3節疲軟」一度有發作徵兆,活塞靠著高登(Ben Gordon)的3分球追成55比62落後,儘管活塞單節攻下24分,但尼克更轟下27分,再把領先擴大為15分進入末節。

有著大幅超前,第4節成為尼克替補球員發揮的最佳時機,並持續拉開比分,射手諾瓦克(Steve Novak)的3分球、史密斯(JR Smith)和尚波特(Iman Shumpert)合演的空中接力灌籃,讓球迷看得如癡如醉,早早準備好迎接勝利。

尼克共有5人得分上雙位數,錢德勒15分17籃板、史陶德邁爾17分8籃板,替補的史密斯和哈瑞爾森(Josh Harrellson)各有7籃板,籃板優勢一覽無遺,加上18個進攻籃板,也彌補了全場22次失誤的漏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