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临华府 政要名流成粉丝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新闻周刊(312)3月21日晚,神韵艺术团登临美国首都华盛顿甘迺迪艺术中心歌剧院,拉开了当地连续13场盛大演出的帷幕。这是神韵艺术团第六次光临华府,顶级水准的表演吸引众多政府高层官员、智库学者、艺术名流。他们在赞叹艺术家们精湛技艺的同时,也为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内涵感动落泪。

美国前海军部长:这些演员们,顶尖水准﹗我光是观赏表演就感到应接不暇。实在太出色了﹗

政策咨询公司总裁:我真的看到了中国人的精神,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精髓。我深受启迪。

政府官员:我很多年没有看过会让人流泪的演出,但神韵演出却让我流泪。

21日晚,神韵2012年华府首场演出后的招待会上,政要嘉宾云集。众多军政要员都对演出赞叹不已。

美国退伍军人部助理部长将军:我非常欣赏﹗ 这些舞蹈演员非常美,他们的表演看起来很轻松,但我知道那相当不容易。很显然,他们是非常投入的专业演员,并训练多时。这些都有了回报,因为演出具有第一流水准。

前美国海军部长整个制作绝对令人惊叹。从男高音到女高音,还有那些舞蹈演员,把五千年中华文化提炼并再现出来。我渴望他们明年再来。

前美国国防部西半球事务发言人戈登曾在美国海军服役20多年,被派驻过亚洲,并多次到访中国。他赞叹神韵所展现的传统中华文化丰富而多元。

前美国防部西半球事务发言人:这真是精彩的演出﹗很高兴在华盛顿看到古老的中华文化五千年再现,包括中国各地。这让演出与众不同。我们可以看到来自全中国各地不同的舞蹈、服饰。这对我有特别意义,我有四分之一中国血统。

贵宾们赞叹神韵艺术家的伟大贡献,并认为如此美好的文化却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是中国的耻辱。

世界政治研究所总裁:这是非常罕见的对美国和世界文化的贡献。

前美国移民局总检察长大使:当一种文化、如中华文化这样美好、丰富、古老,却只能在海外被保存,实在是中国的羞耻。

对于神韵艺术家的高超技艺,华府的艺术界名流也给予极高评价。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及指挥:今晚的歌唱演员都在我所听过的最优秀之列,有极高的水准。他们可以轻松地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演唱,第一流的天赋,嗓音洪亮。

出生于演艺世家的范.斯提恩:是一位很有成就的摄影家。他的继父是曾扮演"007″的著名演员罗杰.摩尔。他被神韵舞蹈演员们的高超技巧和全身心的投入所折服。

资深摄影家:他们不只是百分之百的柔韧,而是百分之一百一的。这就是我从演出中看到的,每位演员都把他们的全身心、他们的整个生命投入其中。

在赞颂神韵之美的同时,观众们更为其深刻的精神内涵而感动落泪。

珠宝设计师:有一首歌的歌词说,我们来自天堂,我们将要返回天堂。我觉得太美了,我感动得哭了起来,我想要跳到台上去。

曾观看过演出的国际组织创办人热贾先生:这次邀请了至少12位好友一起来观赏神韵。他感受到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内涵正是当今世界所缺少的。

国际组织创办人:我们今天需要的,是收起伪装的笑容,我是说表面的笑容,而是发自内心深处去笑。这束光茫,是神韵带来的。这束光茫将在你观看演出时净化和改变你。如果你愿意被净化和改变,请离开公共活动,取消约会,选择一个晚上,来观看神韵演出。

经同学介绍,拉格社区大学亚洲俱乐部的主席艾斯特通过神韵网站得知了演出的消息。为让更多同学有机会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她向学校申请到一笔基金,下周将组团来观赏神韵演出。

拉格社区大学亚洲俱乐部主席:当我看到网上的视频,我看到中华文化的复兴。能目睹这个过程太好了。所以我很感兴趣,非常想知道这是如何通过不同节目展现的。

神韵演出的完美与震撼心灵的力量,目前已在华府主流社会中口耳相传。这次,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华府甘迺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演出将一直持续到4月1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