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槍擊凶嫌 未曾在阿富汗服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阿富汗坎達哈21日路透電)法國猶太學校槍擊案凶嫌梅拉(Mohamed Merah)的律師和1位阿富汗省級官員今天表示,梅拉2007年並未在阿富汗服刑。

坎達哈省(Kandahar)監獄首長法魯克(Ghulam Faruq)先前告訴路透社,梅拉在南部省份坎達哈安置炸彈,2007年12月19日遭阿富汗安全部隊逮捕,並被判3年有期徒刑。坎達哈省為塔利班組織(Taliban)發源地。

但坎達哈省省長辦公室提出司法紀錄,指該說法「毫無根據」。省長發言人費瑟(Ahmad Jawed Faisal)表示,坎達哈安全部隊從未拘留任何名為「梅拉」的法國公民。

梅拉在法國的律師艾特林(Christian Etelin)表示,他的客戶2007年12月到2009年9月期間都在法國,?1項暴力搶劫罪服刑,那段時間不可能在阿富汗。

法國內政部長顧安(Claude Gueant)表示,梅拉曾經到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1位不願具名的巴基斯坦情報官員表示,梅拉從未在當地被捕。他說:「我們沒有他的相關資訊。」(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