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連續槍擊案 凶嫌傳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的電視台報導,警方動員逾300警力在南部城市土魯斯進行將近12小時攻堅包圍行動後,已逮捕1名打著蓋達組織(al Qaeda)旗號犯下殺害7人連續凶案的嫌犯。

與調查工作沒有直接關係的警方人士向路透社證實,這名嫌犯已被捕。不過,另外幾位人士表示,他們還不知道此事。

電視台引述警方人士為消息來源,但未提供進一步詳情。目前還無法證實這個消息。

警方今天稍早包圍土魯斯1間民宅,幹下包括殺害猶太學校4名師生等多起槍殺案的嫌犯受困屋裡,現場不時傳出槍聲。內政部長顧安(Claude Gueant)當時表示,嫌犯告訴警方談判人員,他稍後會投降。

警方人士說,凶嫌名為梅拉(Mohammed Merah),現年24歲,是阿爾及利亞裔法國人。

顧安表示,24歲的嫌犯隔著門與警官對話,他自稱是「聖戰士」,要為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中遭殺害的巴勒斯坦孩童復仇。

法國總統沙柯吉料將於今天下午對全國發表談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