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阿富汗戰略不變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美聯電)駐阿富汗最高美軍指揮官艾倫將在國會聽證會告訴國會議員,即使最近多項挫折考驗美國與阿富汗兩國關係,美國仍應該在未來數月堅持原本的阿富汗戰略,包括定好的撤軍時間表。

這是美阿之間一連串事件後,艾倫(John Allen)首次到國會接受質詢。先前發生駐阿美軍焚燒可蘭經事件,上週又有士兵大開殺戒,涉嫌槍殺16名阿富汗人。

這些事件點燃阿富汗反美怒火,駐阿美軍遭攻擊,阿富汗領袖也要求美軍撤離當地村莊和鄉村地區。

根據美聯社事先取得的證詞,艾倫將向眾議院軍事委員會(Armed Services Committee of the House ofRepresentatives)表示,儘管聯軍與阿富汗盟友過去幾個月「一直在接受考驗」,不過雙方關係同時也有進展,叛亂情事也有減少。

艾倫說:「阿富汗行動歷時長又艱鉅,且成本很高。當然有挫折,我們現在就在經歷這些。未來還有更多挫折。我也希望能告訴你們戰爭很單純,很容易衡量進展有多少。但這不是打擊叛亂行動的方式。」

軍方高層今天表示,國會將就阿富汗戰爭未來怎麼走,嚴厲質詢艾倫,但他將呼籲堅持原本的策略。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上週前往阿富汗時也表達類似訊息,堅持美方不該忘記使命為何。(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