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總統4月決選 霍塔出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狄力18日法新電)東帝汶選務官員今天表示,東帝汶總統大選將舉行第二輪決選,現任總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霍塔(Jose Ramos-Horta)已淘汰出局。

初步開票結果顯示,4月16日的決選投票,將由反對黨「東帝汶獨立革命陣線」(Fretilin)古特瑞斯(Francisco“Lu Olo” Guterres)與前游擊隊領袖魯安克(Taur Matan Ruak)對決。

選務官員瓦爾(Luiz Fernando Valls)告訴法新社,開出73%選票後,霍塔排名第三。他指出,古特瑞斯得票率28%,魯安克25%,霍塔只有18%。霍塔是199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

憲法規定,第一輪要直接勝選,得票率必須超過50%。

東帝汶人民貧困,而且長期局勢不穩。昨天的選舉是東帝汶獨立後第二次總統大選。(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