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龍漏油案 高層遭限離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1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媒體今天報導,檢方準備對美國石油巨擘雪佛龍公司(Chevron)就第2起漏油事件提出新告訴,公司17位來自界各國高層須受調查,被法官限制出境不得離開巴西。

17位高層包括:5名美國人、5名巴西人、3名澳洲人、2名法國人、1名加拿大和1名英國人。里約熱內盧省(Rio de Janeiro)法官柯斯塔(Vlamir Costa)裁定,該17名關係人無法庭許可不得離境。

雪佛龍公司聲明表示,公司和所有高層都「尚未接獲司法部門任何行動的正式通知」。「雪佛龍公司和職員會遵守所有的法律判決。我們將捍衛公司和旗下員工。」

2011年11月,雪佛龍公司在里約熱內盧省外海的富拉德油田(Frade Field)發生重大漏油事件,巴西國家石油管理局(ANP)估算,洩漏量達約3000桶。

巴西當局因此暫停雪佛龍所有鑽油作業,並切斷其出入新的大型離岸油田。ANP表示,這些油田擁有的高品質可開採原油儲量超過1000億桶。

雪佛龍公司14日在同地點又通報1起小規模漏油事件,造成公司在巴西的產油作業停擺。雪佛龍尚未表示2起事件是否有關聯,但當局懷疑14日事件肇因於第1起漏油事件。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