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運將還8公斤金飾 獲賞黃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央社曼谷16日法新電)泰國警方表示,1名計乘車司機今天將重達8.2公斤、價值約41萬美元的金飾,歸還給3天前不慎遺留在他車上的失主。

56歲的曼谷運將薩克斯利(Saksri Ketsrikaew)說,他沒有失主的聯絡電話,所以開車在曼谷繞了2天尋找。

薩克斯利說,自己在得知60歲的金飾店老闆厄克拉(Eakerat Kanokwattana)向警方報案,且金飾遺失的消息上遍當地媒體後,就與社區電台聯絡。不過警方不相信這套說詞。

偵辦此案的警官烏東(Udom Sukprasert)告訴法新社:「倘若運將有心歸還金飾,這個藉口根本說不通,因為他知道失主在哪裡下車。」

烏隆表示:「警方目前正在核對金飾數量。」

厄克拉在烏汶(Ubon Ratchathani)開了1家金飾店,他13日與妻子一同來到曼谷中國城進行金飾交易,晚上則攔了1輛計程車,準備前往曼谷北郊。

厄克拉後來發現自己將裝滿金飾的袋子留在計乘車上,因此懸賞找尋。

電子媒體今天播出鬆了一口氣的厄克拉,將價值約6400美元的黃金贈送給薩克斯利,作為拾金不昧的賞金。(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