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生撞死人 立委籲出境前賠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6日電)韓國籍交換學生張峻豪曾因酒駕撞死人,已服刑完畢,但未履行民事賠償部分,現被移民署收容等待離境;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今天要求張峻豪一定要在出境前負責。

陳歐珀上午在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宜蘭收容所說,張峻豪在民國99年2月酒駕撞死陳姓早餐店老闆、老闆娘也重傷;事後,張峻豪在刑事部分只判決1年4個月,如今已服刑完畢,現在於宜蘭收容所被收容,等待被驅逐出境;民事部分當時願意賠償死者家屬新台幣780萬元,但只賠償30萬元。

死者兒子陳毅說,張峻豪肇事後態度傲慢,數度向他們表示會給其他民事賠償金,但他隔日從宜蘭趕到台北談判時,對方又說沒錢可賠,一直在耍他們。

陳毅表示,家中發生這樣的事件後,他們根本沒有錢打官司,日後張峻豪回國後,更不可能到韓國進行跨國訴訟。

陳歐珀說,法官輕判與法令漏洞,台灣已成「外國人犯罪天堂」,若張峻豪屆時被驅逐出境,死者家屬就得不到公道;今天他與張峻豪見面協商後,要求張峻豪無論如何,一定要在出境之前履行民事賠償部分;張峻豪過去對於死者家屬傲慢的態度也表示歉意。

他表示,日後將在國會修改相關法令,不再讓外國人在台灣肇事後就可消極等待離境,受害者得不到應有的公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