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菸行動 救活80萬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美國研究今天指出,提高香菸稅、限制兒童購買以及菸害宣導等行動,讓近80萬人免於罹癌致死。

這項研究是根據科學模型,算出截至1970年的吸菸人數,並預測在1975年至2000年間,若沒有政府致力減少吸菸,會有多少人死於肺癌。

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穆爾賈夫卡(Suresh Moolgavkar)是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他說:「這是首度試圖量化抽菸行為改變,對肺癌死亡人數的影響。」

研究指出,在這段期間,遏止吸菸的行動已減少55萬名男性以及24萬名女性死於癌症。

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贊助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