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與美加妥協 終止牛肉貿易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法國史特拉斯堡14日法新電)歐洲今天終結和美國、加拿大兩國20多年來的牛肉貿易戰,一方面增加進口高品質的肉品,另一方面仍維持對含有生長激素牛肉的禁令。

歐洲議會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解決這項爭端的協議。雙方是在1988年爆發紛爭,當時歐洲下令禁止進口注射過生長激素牛隻的肉品。

美國和加拿大為了報復,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支持下,於1999年限制進口歐洲聯盟(EU)國家的部分產品,包括巧克力、乳酪和芥末等。

根據協議,歐盟27國將增加進口2.5萬公噸不含生長激素的美國牛肉,使一年進口總量增至4.5萬公噸;自加拿大進口牛肉的數量也增加至3200公噸。

美、加兩國方面則已履行承諾,解除歐盟產品進口禁令。

歐洲議會以650票贊成、11票反對,通過這項2009年達成的協議。(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