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發動機油管漏油 壓力作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中央社雪梨13日法新電)英國演員史蒂芬弗雷(Stephen Fry)搭乘的澳洲航空公司噴射客機發動機漏油,被迫改變目的地飛往杜拜,澳洲官員今天表示油管壓力過大是主因。全球多架A380噴射機都有相同問題。

這架使用4具勞斯萊斯特倫特(Rolls-Royce Trent)900發動機的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巨無霸飛機去年11月原本預定飛往倫敦,但飛離新加坡4小時後其中一具發動機漏油被迫改變路線。

澳航(Qantas)A380客機2011年飛經印尼時,機上一具特倫特900發動機爆炸,在飛機機翼上炸出1個洞,迫使飛機在新加坡緊急降落。

澳洲運輸安全局(ATSB)說,去年11月發生的漏油事件是「A380特倫特900系列發動機各種漏油型態的一種,這些漏油事件在2010年8月至2011年11月間已回報發動機製造商」。

「至2011年12月1日為止,全球A380飛機總共發生16起特倫特發動機HP/IP外部供油管接頭漏油事件,這些供油管連結各發動機。」

勞斯萊斯指出,發生問題的油管是夾在熱空氣管和支架旁邊,導致油管承受過大壓力,造成供油管接頭油封破損漏油。

ASTB表示,2010年11月爆炸事件後下令檢查全球A380的發動機,大部分發生漏油問題的油管在當時都已移除並重新安裝。

雖然許多架A380都發生過漏油問題且一再發生,但ASTB並未找出任何「組織性或系統性問題」,並指出澳航、空中巴士和勞斯萊斯都已採取安全措施。(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