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紀念日本地震一週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 去年三月,日本福島地震和海嘯曾經牽動了全球人們的心。今年,和世界各地一樣,舊金山也舉辦了紀念活動。那麼,這次紀念活動究竟帶給我們甚麼啟示呢?請看報導。

11日下午,舊金山日本城的紀念活動主要有祈禱和插花兩部分,取其悼念逝者,延續生命之意。將過去與未來聯繫起來,表現了紀念活動的主題。

專程從聖克拉拉趕來參加活動的一對青年夫婦表示:「我想要紀念他們,分享他們的經歷。」

Motonari:「我去過福島,那裏有我的朋友。」「所以我想我應該(為他們)祈禱。」

去年日本地震後,舊金山市民也為災區民眾提供了幫助。舊金山日裔市民:「掙了錢,捐給他們。」今年,她們仍然關心著那裏的人們。

也有市民對核開發帶來的不安全因素表示憂慮,Yamamoto:「當你看到那座被毀壞的(城市),看到那一堆堆含有放射性的碎磚,你會想,誰還真正需要那些核計劃呢?」

孩子們還表演舞蹈,再現地震和海嘯的場面,展示下一代人對災難的思考。

Judith Yamamoto:「思考未來,希望日本人民渡過難關,盡其努力。」

根據日本警察廳截至3月10日的統計,福島地震和海嘯共造成15854人遇難,3155人失蹤,至今仍有34萬多災民在各地避難。

新唐人記者徐瑞、易聞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