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記者會答敏感問題:胡錦濤為何不去重慶?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在重慶團記者招待會上,記者們就各界人士高度關注的王立軍事件提出了諸多問題,此外,亦有外媒記者詢問很敏感的“胡錦濤為何不去重慶”。對此,疲于招架的薄熙來只能無奈宣稱,相信胡主席會去重慶。

據進入招待會現場的記者曝料,在記者提問環節,有日本媒體單刀直入提問:在中共現在的高層領導人裏面,為什麼胡錦濤還沒有去重慶?

對此敏感問題,薄熙來回答:胡錦濤主席非常重視重慶,07年曾提出了重要部署(記者注:指“314”部署),重慶就是這樣跟著做的,相信胡錦濤主席(將來)會去重慶。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針對此問題表示:薄熙來此言實際是在拉大旗作虎皮,他是哪壺不開提哪壺。胡錦濤之所以不去那裏(重慶),就是因為覺得薄熙來是中共黨內的一個不穩定因素,是在攪局,也是一個野心家。薄熙來用胡錦濤的話來堵輿論的壓力,正好說明他心裏的“鬼”就是胡錦濤,這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同時,另有分析人士指出,日本記者拋出的問題顯然給正忙於應付王立軍事件的薄熙來製造了麻煩。薄在倉促之下的回答,實際上等於將了胡錦濤一軍。

分析說,眾所周知,07年胡錦濤作出“314部署”時,尚是汪洋主政重慶。而薄熙來一到重慶後就全力“唱紅打黑”,無論官媒高調還是小報輿論,幾乎全將“314部署”晾在一邊,甚少提及。胡錦濤對此早就極為不滿,故此儘管薄熙來拼命搞大“唱紅”聲勢希圖吸引高層注意力,胡卻始終視而不見,未曾踏入重慶一步。

如今由於王立軍事件爆發,正值各界強烈質疑“唱紅打黑”系開“文革”倒車之時,薄熙來聲稱重慶是跟著胡錦濤的部署做的,無異於把這個包袱卸給了胡——這對薄的未來而言,並非明智之舉。

相關視頻:【禁聞】王立軍缺席兩會 薄熙來高調表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