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滿貫3敗 納達爾不執著復仇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加州印地安泉8日法新電)西班牙網球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說,與男網世界排名第1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戰連吞7敗,包括近3場大滿貫賽決賽,有自我反省,但不會老想著要擊敗他。

納達爾今天在印地安泉名人系列賽說:「我沒有復仇,或是非得戰贏哪位球員的念頭,只想讓自己球技更精進,足以擊敗喬科維奇和費德瑞(Roger Federer),我每天努力提升球技,走進球場,只想如何更進步,不是在想贏過喬科維奇。」

男網世界排名第2的納達爾,生涯與喬科維奇對戰,戰績16勝14敗,但在最近的澳洲公開賽、美國公開賽和溫布頓網賽卻無法克敵制勝。

他說:「你必須知道需要改善之處。」他說,想擊敗喬科維奇沒什麼神奇妙方,唯有辛勤努力。

2007年和2009年印地安泉賽冠軍納達爾,首戰第2輪將對上南美選手。如果擊敗阿根廷的梅爾(LeonardoMayer)或哥倫比亞的法拉(Alejandro Falla),未來8強可能遇到法國的宋嘉(Jo-Wilfried Tsonga)或第10種子提普塞拉維奇(Janko Tipsarevic)。(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