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總理取消高官調薪方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吉隆坡8日路透電)馬來西亞官方「馬新社」(Bernama)今天報導,大馬取消了擬議中對高官大幅加薪的政府調薪方案。總理納吉(Najib Razak)在一般預期今年將舉行的選舉前,試圖凝聚支持度。

馬新社表示,納吉在馬來西亞行政首都布特拉加亞(Putrajaya)一場公務員會議上說,政府將設立一個委員會改善薪給制度。

這項宣示看起來是想安撫較低層級的公務人員。他們在140萬公務員中占多數,是納吉執政的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重要支持基礎。

執政聯盟在2008年選舉中首度喪失國會中2/3多數席位,納吉試圖提高支持度,重振聲威。

馬新社引述納吉的話:「我希望這項決定能讓各階層公務員所感到的不快自此消失。」

納吉必須一方面穩住多數馬來人的投票支持,另一方面贏回已失望的華裔和印度裔選民。選舉必須在2013年4月以前舉行,不過一般預料會提前舉行。(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