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風災 至少65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中央社塔那那利佛6日法新電)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遭熱帶暴風伊莉娜(Irina)襲擊,該國氣象局昨天表示,至少65人死亡,大多數的罹難者為東南部伊法納迪亞納(Ifanadiana)地區的居民。

天然災害因應當局 BNGRC 表示,據報還有3人失蹤,但 BNGRC 未提供詳情。

伊莉娜上週通過馬達加斯加,稍早的說法是只造成1人死亡。暴風後來侵襲南非海岸及莫三比克,至少造成1人死亡。

莫三比克國家災害署(National Disaster Agency)女發言人艾梅達(Rita Almeida)說,莫國南部的加薩(Gaza)省 “一棵樹倒下壓到房屋,造成屋頂塌陷”,一名老婦人因而喪生。

南非德班市的發言人墨佛肯(Thabo Mofokeng)說,德班的海灘因浪高達到3公尺而封閉。船隻奉令不得出港。

伊莉娜是本季第2個致命的風災。之前的熱帶氣旋嬌娃娜(Giovanna)造成35人死亡,許多人受傷。(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