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照顧植物人哥哥 創世感謝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日電)創世基金會台北院照顧22名植物人,其中阿武在工作中車禍成植物人,妹妹小惠每天到院照顧,她說,「哥哥已睡了1年」。台北院今天代表沉睡的哥哥送花給妹妹,表達感謝之意。

43歲的阿武以前是地標畫線工人,去年3月2日凌晨2時,在道路上執行畫線工作時,不幸遭後方計程車司機撞上,成了植物人,並被安置到創世基金會台北院。

「他不重,他是我的『兄弟』」,與阿武相差4歲的妹妹「小惠」每天忙完家務後,就會到台北院幫170公分高的哥哥翻身、拍背、按摩、灌食,她說,「若那天哥哥醒來,四肢變型,哥哥會很難過。」

小惠表示,父母年紀比較大,出門照顧哥哥較危險,較不放心,想起小時候,倆人一起玩沙球、打彈珠、雖然吵吵鬧鬧,但感情很好,先生也支持小惠,這讓她每天花費1個小時車程從南港到台北。

「希望有一天哥哥好起來。」小惠表示,哥哥以前喜歡玩線上遊戲,有一次拿手機遊戲,用聲光刺激哥哥時,哥哥的手會有反應,有時拿照片和哥哥回憶當年,有時也會帶著電腦到醫院,希望哥哥醒來。

創世基金會表示,創世基金會全台共有15個服務植物人的據點,台北院共有24床,現在照顧著22名。台北院長郭玉竹今天代替沉睡1年的哥哥,送束鮮花給小惠,感謝她每天不間斷的照顧哥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