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莉史翠普 捐款助奧斯卡對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8日路透電)梅莉史翠普勇奪奧斯卡影后,打敗多人看好的「姊妹」女星薇拉戴維絲。兩人雖台上較勁,但梅莉史翠普以薇拉戴維絲名義,在典禮隔天早上捐1萬美元給羅德島州1所財務困難的學校。

46歲的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向來支持她的家鄉,也就是現已破產的羅德島小鎮中央瀑(Central Falls)。她一直捐錢幫助當地圖書館繼續運作。

和薇拉戴維絲已是多年老友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為回應她對中央瀑的支持,捐獻1萬美元給當地面臨關門危機的特許學校塞奎學習研究中心(Segue Institute for Learning)。

自小就和薇拉戴維絲是好友的創辦人兼校長賈西亞(Angelo Garcia)今天說:「我們真的很開心梅莉史翠普幫我們展開第一步。但我們知道之後還有很長一段路。」

賈西亞說,這所學校位於中央瀑1棟公共大樓。因當地財政困難,大樓將被出售。塞奎學習研究中心必須在未來12至13週買下大樓或搬遷。

梅莉史翠普的「銀山藝術基金會」(Silver Mountain Foundation for the Arts)證實捐款1萬美元協助學校。賈西亞表示,這筆金額能協助學校展開大型募款活動,目標為募集120萬美元,買下這棟大樓和毗鄰的社區中心並重新裝修。(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