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重慶團被重兵戒衛 王立軍是否露面受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 一年一度的中共「兩會」即將於下月初在北京召開,北京的維穩措施已經加強,當局對於重慶市代表團作了重點部署,安排其在保安森嚴的人民大會堂賓館下榻,並加派武警戒備「保衛」。對於當局的安排,外界認為,由王立軍引起的重慶大戲,確實讓中共棘手。而焦點人物王立軍會否在「兩會」上露面,也成外界關注焦點。

香港《明報》報導,由於重慶市日前發生副市長王立軍私自進入成都美國領事館事件,有關該市市委書記薄熙來仕途的傳聞也成為大陸互聯網的熱門話題,因此今年「兩會」上,重慶代表團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由於王立軍事件的詳情官方至今仍未公佈,而且王立軍的全國人大代表職務至今未被罷免,所以他會否在「兩會」上露面,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報導說,據北京消息透露,今年重慶團的下榻地點,一反常態地安排在以前從未接待過兩會代表團的人民大會堂賓館,該賓​​館坐落在天安門廣場內,毗鄰人民大會堂,有兩幢樓,估計重慶團將包下其中一座。當局還特別調派一個中隊的武警負責護衛該賓館,閒人一律免進。因此,重慶團除在大會​​堂內的開放會議外,幾乎與外界隔絕。而在去年兩會期間,重慶代表團下榻在北京新大都飯店,且與湖北代表團一起。

而官方喉舌《新華網》報導,從2月28日至3月17日,北京將對外地進京車輛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所有外地貨車全面禁止進入北京五環路以內。

報導說,除進京火車票實名制外,在北京各主要公路交通路口,公安已加設檢查站,查驗所有進京人員的身分證明文件。

台灣《聯合新聞網》表示,王立軍事件暴露出中共領導高層慘烈的鬥爭。雖然到目前為止,鬥爭結果仍不為外界所知,不過大多數中國人都知道如何解讀中共領導人一再重申的「鞏固領導中心」與「維持和諧社會」,而現在這場高層權位鬥爭已經被揭開。中共到了最關鍵時刻。

外界認為,王立軍事件爆發以後,中國人是霧裡看花,中共高層現在卻也無可奈何和頭疼。兩會的安排足以證明這一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