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棄阿塞德 轉挺敘國人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中央社開羅/加薩24日路透電)巴勒斯坦伊斯蘭教組織哈瑪斯(Hamas)領袖今天公開反對多年盟友、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轉而支持有意推翻阿塞德王朝的敘利亞人民起義。

哈瑪斯成員先後在開羅祈禱會以及加薩走廊(GazaStrip)集會宣布這項消息。這讓阿拉伯世界少數支持阿塞德的伊斯蘭遜尼派更是寥寥無幾,也讓阿塞德在國際社會上更為孤立。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訪問埃及時,告訴開羅阿茲哈(al-Azhar)清真寺數千名參加週五祈禱會的信徒:“我向所有阿拉伯之春的國家致敬,也向敘利亞為自由、民主、和改革奮鬥的英雄致敬。”

“敘利亞革命,就是阿拉伯革命。”

在加薩,哈瑪斯高層巴達維(Salah al-Bardaweel)告訴參加甘尤尼斯(Khan Younis)難民營集會的數千名支持者,有訊息要“傳達給尚未被解放的人民,那些每天還在流血的自由人”。

他說:“敘利亞人民每流一滴血,巴勒斯坦人民的心也跟著流血。沒有任何政治考量能讓我們對敘利亞所發生的一切視而不見。”(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