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維多利亞公主 喜獲女寶寶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3日法新電)瑞典王子丹尼爾(Prince Daniel)今天在醫院召開記者會表示,王儲維多利亞公主(Crown Princess Victoria)今天生下1個女寶寶。寶寶成為瑞典王室第2順位繼承人。

丹尼爾王子表示:「非常可愛的小公主今晨4時26分誕生。身高51公分、體重3.28公斤。」

他說:「我現在的心情上上下下。」他並表示,母女均安。夫妻倆凌晨1時前才抵達卡洛林斯卡醫院(Karolinska Hospital)。

女娃的姓名未來幾天才會公布,而瑞典王宮預計今天中午發射21響禮炮。

維多利亞公主和丹尼爾王子2010年6月19日在童話般的婚禮中共結連理。丹尼爾為維多利亞公主的前私人健身教練並經營健身房。

維多利亞公主是瑞典王室第1順位繼承人,在瑞典廣受愛戴。她終有1天會成為瑞典第3位攝政女王。

過去1年的數個民調顯示,過半數數瑞典人偏好維多利亞公主擔任1國之君,勝過她的父親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King Carl XVI Gustaf)。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去年捲入多起醜聞。(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