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文莉復健 鄭火田基金會力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府消防隊員賴文莉,去年遭酒駕男子撞成左小腿截肢,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協助裝設義肢復健,賴文莉今天表示感謝,並強調,「我熱愛消防,還要繼續回到消防崗位。」

賴文莉去年10月執行車禍意外救護,遭酒駕男子撞後,忍痛截肢,消防局給予半年公傷假,歷經辛苦復健。外界感佩賴文莉過人的勇氣,給予鼓勵與關懷。

賴文莉今天表示,這段時間有許多熱心民眾及朋友不斷給她加油打氣及幫助,她一定會在最短時間內重新調整,儘快回到自己最熱愛的消防工作崗位,繼續為民服務。

她說,裝上義肢復健,先以練習平衡感為主,目前已經可以在平穩的路面行走,但有關斜坡的適應,仍須積極克服與練習。這件事也間接促成社會大眾關心酒駕問題,她感到欣慰。

以生產紙類用品為主的正隆公司董事長鄭舒雲,事件後主動表達捐贈賴文莉義肢購置費用的意願。集團總裁鄭政隆並且指示正隆公司設立的財團法人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捐新台幣133萬餘元協助復健。

捐贈儀式今天下午在市府舉行,賴文莉也致贈感謝卡片給正隆副總經理游晴輝、副市長侯友宜、消防局長黃德清。

游晴輝期待賴文莉面對人生的重大轉折,可以勇敢站起來。侯友宜感謝企業界熱心伸援手贊助,讓賴文莉一步一腳印找回強而有力的左小腿。

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程昌興表示,賴文莉已調回大隊,請公傷假努力復健中,將等完全痊癒且適應所裝上的義肢後,恢復內勤,「但文莉一直想要回到外勤單位,站上救護第一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