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代理黨主席 綠委讚王牌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蘇龍麒台北23日電)高雄市長陳菊將接任民主進步黨代理主席,黨內立委對陳菊評價頗高,認為陳菊是適任人選。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說,陳菊是民進黨另一張王牌,有助凝聚黨內共識。

陳菊昨天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從29日起代理黨主席,她昨天由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將穩定選後的局勢、平撫黨內人心,讓前後任主席順利交接,並將呼應廣大支持者心聲,集合眾人之智,共商國是。

高志鵬今天受訪表示,陳菊是很好的人選,不論黨內經歷、輩分、聲望、各方形象都很好,是民進黨的另一張王牌,且在此時代理黨主席,也宣告民進黨人才輩出,有助凝聚黨內共識及群眾支持熱情。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則說,陳菊是代理黨主席最適合人選,畢竟民進黨現在需要的是公平辦理下一次黨主席選務工作,以及穩定黨內局面與人事的代理黨主席,希望外界不要給陳菊過高的壓力與期待,畢竟代理黨主席只是看守性質,對陳菊有過高的期待並不實際。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則說,陳菊跨派系、跨世代,是可以讓大家信任的領導者,現在民進黨必須處理選後檢討及國會剛開議的整隊工作,加上5月黨主席選舉,相信陳菊能領導大家。至於派系相爭,趙天麟說,沒有感受到這樣的氣氛,卡位之說是無稽之談。

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也表示,陳菊是由民進黨中執會公推出來的代理主席,因此黨內都認為陳菊是很適當的人選,他對陳菊的評價也很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