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監獄大火 初步鑑定為意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央社德古西加巴21日法新電)宏都拉斯當局今天公布的初步調查報告顯示,科馬亞瓜監獄上週爆發的大火是意外,且可能是由1支香菸所引起。

這座監獄收容人數超過上限,大火造成359名囚犯喪命。

安全部長波尼亞(Pompeyo Bonilla)表示:「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此為意外事件,我們排除蓄意犯罪或電線短路的可能性。」

科馬亞瓜(Comayagua)監獄14日的大火為全球死傷最嚴重的監獄惡火之一,也凸顯此區監獄過於擁擠的問題。

波尼亞表示,目前查出的主要起火原因為「有人在易燃的床墊上吸菸,導致床墊著火並蔓延至整個擁擠的監獄」。

當局尚未查明吸菸者是誰,或這個人是否在吸菸時睡著。

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專家透過美方位於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使館發表的聲明也表示,這場大火據信為意外。(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