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複製藏獒 自然交配產下幼獒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韓國曾引起爭議的幹細胞研究專家黃禹錫博士利用複製成功的藏獒,透過自然交配方式誕生出第2代幼獒,其中有1對為高價的純白毛幼獒。

韓國「東亞日報」今天報導,黃禹錫的這項研究,對瀕臨絕種危機動物帶來喜訊。

黃禹錫在幹細胞領域的研究一度令他成為英雄,但2005年12月,爆出他偽造學術論文的醜聞。

他2009年遭國立首爾大學開除,並被控挪用研究經費等,被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隨後,京畿道政府向他伸出援手,雙方合作進行相關研究。

報導說,黃禹錫利用2008年複製成功的雌雄藏獒,在自然交配方式下,誕生出第2代幼獒。

黃禹錫科研小組於4年前複製30多隻藏獒,分別寄養在水岩生命工學研究所和多處佛寺。去年11至12月,複製的3對藏獒在自然交配情況下,成功誕生第2代。

寄養在兩處佛寺內各1對複製藏獒,先後於2月13日和14日各產下6隻幼獒,其中,抱川郡佛寺1對複製藏獒產下的6隻幼獒中,有兩隻是高價的雌雄純白毛幼獒。

仁川江華島某佛寺1隻普通雌藏獒和複製雄藏獒交配後,也產下8隻幼獒。

水岩生命工學研究所犬複製組透露,透過這次複製藏獒在自然交配下成功順產第2代,證明複製藏獒的生殖力有如正常個體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