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议员:神韵对中国文化很重要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2月19日晚,热情的广岛观众挤满了市文化交流会馆,观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前往欣赏演出的广岛县议员们,除了对神韵的节目高度评价,还表示神韵艺术团的努力对中国文化非常重要。

广岛县县议会议员石桥良三:“这是我第三次看神韵,每次节目都是全新的,让我非常期待。”

相信神的石桥议员表示,他在演出中感受到了神的信息。

广岛县县议会议员石桥良三:“舞台的设计非常了不起,演出整体进程中我体会到神的意志,感觉很好。我觉得神清气爽,身心放松,真是杰出的艺术。”

广岛县议会副议长芝清是第一次观看神韵。

广岛县议会副议长芝清:“我觉得太出色了,每个节目都非常好。”

演出中有节目展现了现今中国大陆官方对善良人们的迫害仍然在持续。

广岛县议会副议长芝清:“现在的时代如果还有这样的事,是不能允许的。我认为一定要想办法解决。”

广岛县县议会议员石桥良三:“现在就像节目中表演的那样,但是真正的东西必然会流传下去,真相会流传下去。将来一定会像节目一样,有好的结局。”

广岛县县议会议员宫政利特别喜欢“金猴出世”和“快乐的小和尚”。

广岛县县议会议员宫政利:“最让我开心的是孙悟空的节目,和小和尚的节目。在日本,电视剧中也有这样的题材,从这一点来说,在日本上演时很容易得到共鸣。我自己也是,这类题目的节目很容易接受。”

神韵艺术团每年走遍世界各地, 用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议员们表示这对中国文化非常重要。

广岛县县议会议员宫政利:“各民族存在于自己的传统和历史之中,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都应该引以为鉴。将这些在全球用艺术形式表现,这个形式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广岛县县议会议员石桥良三:“每个优秀的民族都拥有优秀的历史和文化,把这些文化像(神韵)这样表现出来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传统文化逐渐衰退,像神韵这样把文化承传下来,我感到是很值得感谢的。”

在重视保持和承传传统文化的日本,不仅节目广受好评,神韵艺术团为使中国文化重回正源而作出的努力也得到了观众格外的共鸣。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尚燕广岛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