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薪資稅減免延長法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17日先後通過了法案,將薪資稅減免政策延長至2012年年底。經濟學家表示,這項法案將使1億6000萬名美國工薪階層人士受益,也將起到振興經濟的作用。

美國眾議院以293票比132票通過了將薪資稅減免政策延長全年的政策,隨後參議院也以60票比36票通過該法案。奥巴馬總統表示,一旦法案遞交到他那裏,他將立刻簽字生效。

這項法案通過,意味著1億6000萬的美國工薪階層將繼續享受2%的工資稅減免,一般家庭將節省1000美元的稅收支出。它還意味著數百萬失業者可以繼續領取平均每週300美金的救濟金,並且在醫療保健計劃下支付給醫生的報酬也不會減少。

經濟學家表示,這項議案的通過,有助於增強民眾的消費能力,並有助於經濟復興。

共和黨此前堅持,如果削減工資稅,就必須在其他領域減少開支。但這次它放棄了這一立場,這不僅僅是奥巴馬的勝利,共和黨也由此擺脫了影響總統競選選情的議題。因為民調顯示,民眾對薪資稅減免法案的談判陷入僵局不滿。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