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濱:公審王立軍 咬出中共大佬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王立軍事件已經過去一些日子了除了中國外交部早先那個簡短的消息發佈,再也沒有見到任何官方的新消息了。坊間的各種傳聞如同野火般蔓延,幾乎每個小時都有新的說法被創造出來,流傳出去,但是誰也不知道哪個版本是真的,哪個是假的,搞得連俺都摩拳擦掌,想製造幾個說法了。最新的謠傳,是王立軍“被精神病”了。鬼曉得那是官方的版本還是民間的意淫。

薄熙來已經是中國最不按常理出牌的官員了。他萬萬沒想到的是,他的下屬王立軍居然比他還不按常理出牌,居然打出了私闖美國領事館那個驚天動地的怪牌,讓薄大官員一下子掉到了冰窟窿之中,更讓多年來習慣於四平八穩的中南海突然不知所措。

王立軍之所以要走那一步險棋,自有他的道理。事情既然發展到了這步田地,誰也hold不住了。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那是癡人說夢。想把王立軍打成今日的林彪叛黨集團,那是異想天開。 想把王立軍關進精神病院,讓他得精神病,那形同玩笑。

想讓王立軍屈打成招,成為冤死鬼,那更是困難重重。國安部要從王立軍那裏搞的口供,其實早已搞到了。中紀委要從王立軍口裏掏的東西,估計也早已掏到了。

王立軍肯定會為了自保而供出一大堆內幕的。 誰都知道,這年頭在中國的官場裏混,如果沒有幹過貪贓枉法的事情,那早就死了。這一點中南海也很清楚所以無論王立軍咬出誰,指控誰,那都不會讓中南海大驚小怪的。至於王立軍的口供出來後,該調查誰,掩蓋誰,該使用什麼證據,該忽略什麼證據,這一切都要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服務。

當然也可以說,為平衡各個利益集團的既得利益服務。在平衡好各個利益集團的利益後,再決定怎麼辦。這大概就是為什麼這些天來一直沒有王立軍的新的消息的原因吧。大佬們還在掐架呢。

在毛澤東時代,出了這種事情也是要等很長時間才公佈的。 但那主要是因為先要在黨內一層層打招呼,做思想工作。 黨內的思想統一了,然後再告訴全國人民出了什麼事情。最後的結果,總是毛澤東思想的偉大勝利萬歲,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萬歲。那個時候中國只有一個利益集團,也就是毛主席利益集團,比今天簡單多了。所以假如王立軍事件是出在毛澤東時代的,結果就只有一個,我不說大家都知道。

但毛澤東時代畢竟過去了。如今誰都別想萬歲萬萬歲,誰也不可能“取得偉大勝利”了。

王立軍事件後,不管是誰得益誰失意,這都很可能是過眼雲煙。誰也不知道下個月又會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發生,把誰誰的家私統統給捅出來。王立軍去得美國領事館,別的官員難道就去不得?要是官員們都一窩蜂往美國領事館跑,那怎麼辦?

所以,王立軍事件,中南海無論如何是要處理的。關鍵是如何處理這件事。這種事情,掖著藏著總不是辦法。你越是把這件事保密,就越有更多的謠言流傳出來。中國自從幾十年前就變成了一個謠言大國。無論政府說什麼,老百姓總是半信半疑。

早在毛澤東時代,就有各種各樣的小道消息整天在黨內外瘋傳,連老毛都拿那沒有法子。你總不能不讓夫妻在被窩裏傳播小道消息吧。如今的互聯網,使謠言以光速傳播,如同野火般蔓延, 這是任何防火牆都擋不住的。 何況,如果對王立軍事件的處理過程中藏有任何貓膩,那都會成為今後的一場官場惡鬥的導火索。須知誰都沒有老毛那種絕對權威了。

在這種局面下,處理王立軍最好的法子,就是公審。王立軍無論做了什麼錯事,犯了什麼罪,都不會牽涉到任何軍事機密或外交機密。 把他的案子拿到陽光下,讓最高檢察院成立一個特別調查組,把事情原原本本地搞清楚,然後依法起訴他,這是最好的辦法。

與此同時,也給王立軍一個為自己辯護的機會,讓他請個律師,在法庭上把他的道理說清楚,讓法律來決定最後該如何給他定罪。這樣處理,不但會使各種謠言不攻自破,也會讓各大利益集團的利益得到合理的平衡。固然這一次是有人一定要要倒楣了,但比起逼王立軍生精神病,比起屈打成招,要好一萬倍。公審王立軍,這個辦法左派右派都不會反對的。

我國政府最大的問題,就是信息不透明。政府總是低估老百姓的智力和知識水準,說什麼話總是要遮遮掩掩的,做什麼事總是鬼鬼祟祟的。這種做法在以前信息閉塞的時代也許還湊合,在如今信息高度發達的時代,這是不行的。要是不把王立軍事件在陽光下光明正大地處理好,要不了多久,“維琪解密”就會把真相捅了出去。就是維琪解密不去捅這個真相,俺都會加入那成千上萬的網路水軍,創造出幾個“真相”出來。

文章來源:《貝殼村》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