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新局薄熙來玩完 劉源將上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前夕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倒臺,王立軍事件延燒又將中共權鬥醜聞推向世界,王向美官員爆料,周永康和薄熙來聯手,想整垮習近平。薄的仕途將終結,而劉少奇之子劉源可能會進一步上升。分析指,這意味著中共高層的這次換屆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薄熙來的「黑打」先鋒王立軍闖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庇護,令被認為下屆常委有力候選人的薄顏面盡失。目前,薄熙來的處境岌岌可危,中紀委已對王立軍、薄熙來貪贓枉法展開全面調查

路透報導自北京報導說,王立軍目前正在接受中紀委的調查;劉少奇之子劉源因為調查谷俊山貪腐案有功,而可能進入權力極大的中央軍委。這兩件事說明官員調查已成為中共權力鬥爭的武器。

路透報導,一位與薄熙來家族關係密切的人士表示﹕「水很深很混,但薄熙來的仕途似乎已經結束。」

《世界新聞網》指出:醜聞未必意味著中共官員政治生命的終結。有強力靠山的中共官員發生醜聞之後,一段時間之後還可能東山再起,目前中共當局並未宣布薄熙來被調查的消息,對此事一直保持緘默,可能顯示中共黨內對處理此事存在嚴重分歧。

王立軍事發前,中共內部已經展開另一場鬥爭,新年前夕,網上廣為流傳劉源曾對600名軍官講話大談軍中腐敗,劉源表示,腐敗在軍隊中已經如此根深蒂固,廣為蔓延,要堅決剷除,無論一個人的職位有多高,後臺有多硬,都不會善罷甘休。

劉源進行的「反腐」明誌,被海內外媒體解讀關乎十八大前的中共內鬥,而鬥爭的結果使劉源獲益,劉源跟薄熙來一樣,也屬於太子黨。

劉源緊密的支持者表示,劉源已經得到了好幾位高層領導和中共軍委的支持,劉源在習近平執政後會更有作為。

海外媒體分析認為,劉源是胡錦濤一手提拔。而胡的最大政敵是江澤民,軍隊的很多高官都是江澤民的人,劉源的矛頭所指就是江澤民用錢買來的高官,薄熙來曾獲江在位時大力提撥。

最近江提撥的三大軍頭郭伯雄、徐才厚、李繼耐表態力挺胡錦濤權威,顯示江派大勢已去。

大陸獨立人士說,現在薄熙來更難進入政治局常委會。這場風暴很可能顛覆毛鄧以後中共領袖達成的一項避免內鬥影響中共政權的共識。薄熙來也想上船,但最大擔憂是他可能會弄沉這艘船。

「金融時報」認為,薄熙來的前途「已大受影響」。和中國大陸領導階層關係密切的一位中共黨內人士指,薄熙來已經「完了」,因為他的許多政敵會利用這一事件把他打入冷宮。

分析說,十八大權力分配尚未塵埃落地之際,對薄熙來這樣的「燙手山芋」任誰都唯恐避之不及,以免禍延自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