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監獄囚犯縱火 傷亡世紀最慘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宏都拉斯科馬亞瓜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聯社報導,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官員今天證實,1座囚犯爆滿的監獄慘遭大火吞噬,超過358人喪生,是舉世1世紀以來死傷最慘重的監獄火災。

主持調查行動的最高法院法官奧杜內斯(Richard Ordonez)說,這座失火監獄囚禁856人,比原先容納量多出1倍。監獄位在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以北的科馬亞瓜省(Comayagua)。

奧杜內斯說,火勢是從關押105名受刑人的1棟監舍開始延燒開來,後來只有4人生還。約有115具屍體被送到德古西加巴的停屍間。

這場惡火是由1名受刑人縱火而起,熊熊火勢吞沒整座監獄,尖叫求救的囚犯在擁擠監舍內被活活燒死或嗆死,救難人員則拚命找尋鑰匙以打開牢門。

曾在監獄任職的地方官員表示,1名囚犯在火災發生前打電話給她並叫道:「我要放火燒了這個地方,大家都會同歸於盡!」

科馬亞瓜省官員波拉.卡斯楚(Paola Castro)說,她立即打給紅十字會和消防隊求援。不過消防隊員說,他們被獄警擋在外面達半小時,獄警還對空鳴槍,認為監獄發生暴動或越獄事件。

相關文章